2021年2月

title
相信很多朋友在服务器版本的windows系统下,安装OneDrive后完全没有右键菜单,无法进行释放本地空间等操作
这里坑还挺多的,网上有各种说法:
1.搜索输入UAC打开控制面板中的用户账户控制设置,改成默认设置的,也有叫改成最下面完全不通知的设置的
UAC
2.搜索regedit打开系统注册表编辑器,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在列表中,看下是否可以找到Enable LUA这个注册表,有的话从0改成1,没有就手动新建此名字的DWORD32字节,16进制值为1
更方便的修改注册表操作指令则是:
在使用管理员权限运行命令并跑下面这段命令来重新打开UAC:

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1 /f

3.您的电脑是否有加入任何公司的组策略? 因为公司管理员可以通过组策略的方法同一管理用户将OneDrive 右键菜单进行屏蔽。这一点,您也可以在您同事之间确认下,看下是否其他人在电脑上配置OneDrive后也有相同的问题
4.更新win10最新,更新OneDrive安装当前最新版本,甚至叫你加入体验计划,加入OneDrive内测版本/不要加入内测版本等自相矛盾的骚操作,真是服了微软社区一些服务人员
5.有可能是您旧的Windows 账户下出现了某些问题,例如注冊表损坏,权限等问题,因此导致了OneDrive右键菜单消失。 所以,您在虚机新建的管理员账户下配置同样的账户没有问题。
因此我建议您方便的时候试下新建的Windows管理员本地账号,看下是否右键OneDrive有相应的菜单。
6.还有让你查看任务管理器详细信息栏,explorer.exe和onedrive.exe是否显示UAC虚拟化禁用,没禁用就去设置等
7.某些win10家庭版或者旗舰版普通用户出现的问题解决方案,比如打开个人保管箱等

经过测试,发现新建的本地管理员账号下安装OneDrive是正常有右键菜单了,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是自带内置系统管理员的配置问题,或者安全策略设置问题了
最后解决方案是:搜索secpol.msc打开本地安全策略,选择 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右边策略栏拉至用户账户控制相关配置,主要是这两项配置成如图:
Security Policy
此时打开UAC可以看到对应的配置既不是默认的(对应只会出现右键共享菜单)也不是完全不通知:
UAC
再参考这篇重置 OneDrive的文档重置onedrive
[collapse status="false" title="重置onedrive配置"]

  1. WindowsR 打开“运行”对话框。
  2. 复制以下命令并将其粘贴到对话框窗口,然后按“确定”
%localappdata%\Microsoft\OneDrive\onedrive.exe /reset

如果看到“Windows 找不到...”消息,请改为复制并粘贴以下命令,然后按“确定”。

C:\Program Files (x86)\Microsoft OneDrive\onedrive.exe /reset
  1. 转到“开始” 按 Windows 徽标键,在搜索框中键入“OneDrive”,然后单击“OneDrive”桌面版应用,从而手动启动 OneDrive。
    [/collapse]
    重启电脑后即可发现可爱的右键菜单回来了,可以使用释放空间选项了

title
基本思路:
微软自带磁盘管理,通过将两块磁盘转换为动态磁盘后,就可以新建 带区卷(也就是无恢复的raid0模式)
在此之前,我们需要将系统盘(c盘)剩余空间最大化腾出,从而和第二块硬盘组成尽量大容量raid0

一、首先开始对系统盘进行空间压缩:

  1. 磁盘清理,整理清除浏览器缓存,删除不需要的下载文件,以及win7还原文件等
  2. 关闭虚拟内存: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高级系统设置>>高级选项,选择性能栏的设置,性能选项框内再次选择 高级菜单,虚拟内存选项选择无分页文件
  3. 压缩系统文件(可选):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选择C盘卷右键属性>>常规 选项中,勾选压缩此驱动器以节省磁盘空间,对所有系统文件进行压缩保存,可压缩2-3GB空间,本人是win10 LTSC版本,之前17GB压缩到14.1GB
  4. 关闭系统保护: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系统\系统保护 选择系统保护菜单,配置,关闭保护,删除已有的还原点,推荐重启电脑
    经过上述操作,基本上500gb的c盘可用剩余空间就有470Gb左右了,如果不进行上述操作,可能你实际只使用20GB不到的C盘,剩余可压缩空间只有400GB不到。

二、开始对C盘进行压缩卷重分配空间

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选择c盘卷右键菜单 压缩卷,提示可用最大空间470Gb左右,这里演示整理分出460Gb(推荐至少给30GB系统盘用,等raid0完毕后,恢复虚拟内存设置需要占用),快速格式化后,获得460Gb未分配空间(460Gb/1.024=449.22GB)

三、接下来新建带区卷:

带区卷格式化中

将两块磁盘进行动态磁盘转换(磁盘管理里右键卷操作即可)注意动态磁盘转换是不可逆的,请思考清楚后进行;
我们只能在格式化的空白卷(即第二块磁盘的卷上操作新建带区卷,再将系统盘剩余的460Gb未分配空间进行添加组合起来);
右键第二块磁盘未分配空间,选择新建带区卷,弹出菜单里勾选磁盘0(即系统盘),添加,确定,进行再次核对,无误后快速格式化即可,如果选择普通格式化,耐心等待也行,使用稳定性上没啥区别,只是后者擦除一遍数据;
这里460Gb sata2 硬盘,120-130MB/s读写速度,普通格式化大概需要2个小时,如果没耐心,或者磁盘空间比较大的朋友,可以尝试看看快速格式化是否也行;
最后,我们就获得了一个898.44GB的raid0新加卷,到此就可以使用了。

四、最后收尾工作:

  1. 对之前通过计算机管理>>磁盘管理>>选择C盘卷右键属性>>常规 选项中,勾选压缩此驱动器以节省磁盘空间 将系统文件进行压缩过的文件取消勾选压缩保存,释放所有系统文件,最后再打开虚拟内存等设置,恢复正常设置。

友情提示:

  1. raid0 任意一个磁盘挂了,数据全无;
  2. 软raid0会略微增加cpu调控负担;
  3. 第二块磁盘多出来的那几十GB,无法塞进去,只能单独新加卷凑合用,强迫症难受。

title
原文出处:那些年,我們一起白嫖的Office 365
有不少人问微软全家桶的东西,我写了篇文解释

Office有许多版本,可以分为个人版/企业版。
帐号有分2个版本,分别是个人帐号/企业子帐号
企业版有一个概念叫做全局。可以理解为一个企业。一个全局底下有许多帐号,有不同权限。其中管理员可以任意新增/删除/查看其他帐号/他们底下的任意档案
还有概念叫订阅的。不像个人帐号,企业子帐号什么都不能干,登入以后就是一个空白页面。需要有订阅才能用服务。
没有购买任何订阅的全局叫做空全局,没有管理员的全局叫做无管理全局
订阅底下则包含许多服务,不同的订阅包含不同的服务。
像A1包含outlook onedrive等等,A1P比A1多了桌面板office。
这个表包含了一些订阅的服务差异

管理员可以购买订阅,按人头算钱,然后分配给其他子帐号。
企业子帐号要有订阅,才能使用office outlook onedrive之类的功能。
本篇文章里的全部帐号类型都是企业子帐号

教育tag:

  • 微软后台给全局打的标记,有教育tag,非营利tag,政府tag之类的
  • 只有有标记了教育tag的全局能购买教育订阅

教育订阅:

  • 微软给教育单位一些优惠,给学生使用。 A1/A3/A5之类的,其中A1的价格是0元
  • 只有有标记了教育tag的全局能购买教育订阅
  • 有许多人假装自己是教育机构,弄到教育订阅
  • 一旦被微软发现你不是正规教育机构,直接翻车

教育域名:

  • edu.xx 类

    • 微软为了加速审核,有部分域名加入了白名单。只要你用 edu.xx 的域名注册,会直接通过教育资格审核,拿到教育tag
    • 有些edu域名审核不严,白票的人太多,微软随后又ban掉一些 edu.xx 了。例如edu.ge/edu.rs都过不了微软的教育验证
  • 普通域名类

    • 很久以前,有些国家没有教育域名。学校就直接用 org/com/.xx之类的域名了。
    • 例如香港科技大学,用的是 ust.hk ,而不是 ust.edu.hk
    • 那些学校和微软申请教育资格,微软就顺便把域名加入教育白名单了
    • 在此之后那些国家推出了教育域名,于是有部分大学就换成 edu.xx 域名了
    • 以前的普通域名,又有一部份就被废弃了。可以被我们注册/购买
    • 但是这些域名还在白名单里面。我们就叫他教育域名。 A1贩子扫描了一大堆
  • A1P域名

    • 这个我就真的不清楚来源了
    • 我只知道有些域名的教育资格不太一样
    • 一般都是下发A1许可,但是有的域名下发A1P许可(非常稀有)
    • 我猜当初那些学校有和微软签什么协议吧?不知道有没有大佬说明一下?

自助网页

  • 早些年,微软舔学校,搞了个自助网页。只要你输入教育域名的信箱,微软就自动帮你开一个无管理全局,然后帮你开一个子帐号。
  • 学校网管可以DNS验证,接管这个全局,但是大部分学校根本不理
  • 很多edu信箱可以注册无管理全局的子帐号,就是这样来的
  • 现在网页还留着,但是功能已经大幅限缩,不再开新全局了
  • 现在的自助网页,首先会先检查这个域名是不是已经有全局,如果没全局,就不再开新全局了。如果已经有全局,而且有教育订阅,就帮你开个号,给你一个教育订阅
  • 重点来了,如果有全局,没订阅(或是订阅满了)。而你的域名有教育资格,微软会直接给这个全局下发500个A1/A1P订阅。一开始是1500000,白票的人太多变成5000,去年5月变成500
  • 自助网页只看域名,不看tag。无tag教育订阅就是这样来的。
  • 这种操作手法,我们称为偷渡
  • 而且还有这种操作

    • 全局绑定教育一个域名
    • 用上面方法偷渡许可
    • 解绑域名
    • 回到步骤1,绑另一个全局
    • A1贩子不知道用这方法,刷了几百个全局出来卖
    • 此方法已被封,现在一旦解绑域名,不仅域名直接移出白名单,还附赠删订阅+掉tag

正规注册

  • 现在微软已经不再自动开全局了。学校必须透过这个连结来申请注册。
  • 申请通过以后,全局能够获取教育tag。
  • 有教育域名可以直接通过申请,没有的话就要准备文件,提交人工申请审核
  • 取得了教育tag以后,才能购买教育许可。其中A1许可的价格是0元,最多购买1500000份

教育许可:

  • A1

    • 最常见的许可。订阅价格0元
    • onedrive,1T(预设)/5T(管理员扩容)/25T(找微软客服扩容)
    • outlook,当域名邮箱使用
  • A1P

    • 学校签协议送的许可
    • 比上面多了桌面板office 365的服务
  • A3

    • 比上面多了Minecraft教育版
    • 微软去年5月曾经不小心把A3的价格设定成0元,大家狂买。后来恢复正常。
    • 微软也发现很多人白票,立刻严查! 当时买到的高机率被封
    • 不过没被封的就真的永久0元了

还有一些手段例如MPN/经销商购买之类,能够弄到A5之类的订阅

翻车

  • 微软发现你这个全局不是正规教育机构,就会封禁你,俗称翻车
  • 翻车分为几个种类

    • 掉许可

      • 许可不见了
      • 看起来是最轻程度的惩罚
      • 我没遇过这种的,有大佬能说说吗?
    • 封掉你全局管理

      • 一开始都是这样封的
      • 但是mjj们很快学会了,新增一个特权管理帐户
      • 特权管理不是全局管理。但是能新增别的全局管理
    • 封掉你全部管理

      • 微软很快就发现特权管理了,就改成封掉你全部的管理
      • 只要是个管理就封号
      • 但是mjj们很快学会了。改用自助网页刷子号
      • 但是就算没有管理,只要域名还在,自助网页就能运作
      • 只要架一个域名邮箱,就能继续刷子号(无管理)
    • 全部帐号封禁

      • 微软很快就发现自助网页刷子号了
      • 全部帐号封禁,不管你是不是管理
      • 为了避免误封,影响到全校师生,一般封禁只封管理,正规学校提就能供资料找回。这样被封禁期间,学生不受影响
      • 微软确定这个全局100%不是正规订阅,才会这样封
      • 但是mjj们很快学会了。改用API解封
      • 去AAD新增一组API Key,事先给这个API授权,全局管理权限
      • 就算全部用户都被封了,但是API不是用户。因为API还有权限,可以再新增全局管理,拿回控制
    • 把你SPO quota设定成0

      • 微软发现API解封了。现在索性不封你帐号了,封了也被各种找回
      • office后端,几乎全部的服务都是基于 Share Point Online架构的,以下简称SPO
      • onedrive / outlook / sites / teams 等等里面的一切纪录/文件,都是位于SPO里面的档案
      • 而SPO是有每日额度限制的
      • 后端直接把你的quota设定成0,你就几乎什么都用不了了
      • 而这个quota我们是完全无法修改的,只能在微软后台更改
      • 这下算是一劳永逸了。不用管你有什么找回帐号的方法,反正帐号也不能正常用了
      • A1P以上的,还能激活office365桌面板。 A1子号就真的完全没用了
        开发者订阅
  • 微软的生态系很大,充满了各种API
  • 为了鼓励开发者们免费帮微软开发各种app,微软开了一扇方便之门,帮开发者们弄了个开发者订阅
  • 为了方便开发者们开发各式app,不要遇到奇怪的限制。 开发者订阅几乎解锁了全部服务,除了一些比较贵的服务例外。例如打电话/激活windows之类
  • 开发者分2类,一类是免费开发者,可以去这里注册
  • 一种是付费开发者,要购买MSDN。能获得更多的开发资源,例如Azure额度之类,作为开发/测试用途
  • 开发者订阅仅限开发用途

常见的开发者订阅

  • E3 MSDN

    • 2018年附近,微软给MSDN开发者提供了E3 MSDN订阅
    • 时限永久,很快就关闭注册渠道,绝版了
    • 现在看来,是最稳的永久订阅。几乎不会翻车。真的翻车,唯一的理由是微软说仅限开发用途,你违反协议
    • 因为微软当初就承诺永久,而且不像A1之类,仅限教育机构。非教育机构注册,被抓到会翻车
  • E5 MSDN

    • 现在微软给的是E5 MSDN,没有时限
    • 不过你MSDN订阅过期,这个订阅一起失效
  • E3 开发者

    • 微软给免费开发者提供的订阅,时限1年
  • E5 开发者

    • 微软给免费开发者提供的订阅,时限90天,可续期
    • 微软写说会侦测这个帐号底下的行为。 API呼叫纪录,各种服务使用情况之类的
    • 微软判断这个帐号是拿来开发app的,才会自动续期
    • 实际续期还是各种玄学。有人天天刷API还是没过,有人什么事都没做自动续期
  • 上面这些订阅,全部都

    • 25人份订阅
    • 有outlook
    • 有桌面板office365
    • 有onedrive 1T(预设)/5T(管理员扩容)/25T(找微软客服扩容)

其他订阅

  • E3 SY

    • 微软曾经不小心开放购买,价格0元
    • 已关闭购买渠道,已绝版
    • 听说大量被封禁
    • 功能等同E3
  • Teams free

    • 要使用Teams,必须要有订阅
    • 用个人帐号开通Teams时,微软在后台的操作是:

      • 开一个全局
      • 下发50万Trams free订阅
      • 把你提升为管理员
    • 然后你就有订阅了,才能在Teams操作。你可以去aad把那个微软自动开的全局接管,就能看到Teams free订阅了
    • 这个订阅几乎什么都没有
    • 有Teams使用权限(废话)
    • 没有outlook
    • 没有桌面板office365
    • 倒是有onedrive 1G(预设)/1T(管理员扩容)
    • 全局SPO总容量1T。此容量全局共用,不管你开几个子号都没用。就是这1T
    • 管理可以设定单一帐号限制25T,但是全局容量只有1T,你看到SPO设定限制25T是假的
  • Teams exploratory

    • 要使用Teams,必须要有订阅
    • 用企业子帐号开通Teams时,如果那个全局没有Teams订阅,就会自动下发100个Teams exploratory订阅,有效期一年
    • 一年过了会怎样我也不知道
    • 有outlook
    • 有onedrive 1T(预设)/5T(管理员扩容)
    • 没有桌面板office365

免费的教育订阅子帐号:
有些大佬们弄到教育帐号,免费开放给我们注册。
我搜集起来,弄成一个列表
感谢大佬们愿意给我们免费的订阅
https://github.com/KusakabeSi/free365/blob/main/README.md
注意:此处取得之所有帐号,皆违反微软ToS。微软有权随时停用,切勿存留重要资料于其中

title

1、微软OneDrive 单账号/全域/api相关动态 限额策略简析

1.单账号稳定1Gbps传输速度内,2tb后就会限速,如果超速,1tb就限制你也是正常的
2.微软的限速策略是动态智能限制,处于触发状态后,你如果进行类似高负荷操作,很快就会再进宫
3.即便你隔了3,5日后再操作,依然会很快被标记
4.根据经验,50-70MB/s的速度可以持续跑到2tb,无论多慢的平均速度,依然注意存在2tb左右的额度触发
5.单api有线程限制,推荐不要超过16线程,超过会容易提前触发限制
6.单账号下申请多个私有api也有一个共享的额度和线程限制,长期大量拷贝不推荐单账号下申请多个独立api,而是推荐域内每一个账号申请对应1个api即可
7.总域仍然有总线程数和平均速度以及额度限制,所有账号对应的api,总线程不推荐超过40线程,32-36线程比较稳定可以持续跑,但是注意依然有总额度10tb左右额度限制触发
8.微软的服务器有物理限速瓶颈,总带宽大约是3Gbps-4Gbps左右,如果你的带宽超过此国际带宽总额,似乎没有很好的办法提升
9.微软的存储架构存在吞吐量的不足,长时间大量拷贝,大约200tb左右会频繁触发service unavailable 错误,导致文件无法成功传输,推测可能是硬盘io问题,或者数据库结构瓶颈,请等待机房为你个人增加硬盘,系统恢复后再拷贝
10.结合第二点,推荐准备至少10个账号和对应的10个api,这样可以使得你在微软的多维规则限制下,瓶颈不在于你自己,分为两组,交替使用,以免“过热”
11.微软的下载取回速度是远低于存入的,请做好翻车的心理准备,1个月你能取回的数据可能只有50tb左右,如果是正规车要翻车,1个月的时间,也拯救不了你的。

2、Rclone拷贝到OneDrive的参数配置简介

关于速度解释上面基本上没多少出入,自己根据手头资源调整就行
一般的buyvm开4线程,8线程足够了
开下swap,对于稳定持续速度很重要, 512M内存开512M swap即可
[post cid="738" cover="http://"/]

如果文档和破解软件多,再加上这些:

--ignore-checksum --ignore-size --drive-acknowledge-abuse  --retries 1 --log-file=/root/error.txt

最后把log里面的错误文档补一次就好,基本上就是病毒软件或者乱码文件,会拷不动
buyvm 1G内存款,rclone日常拷贝参考此参数flag配置:

--transfers 8  --cache-chunk-size 20M  --bwlimit 120M --max-size 100G

基本上512m就4线程,1gb的话6-8线程足够。

--cache-chunk-size很重要,入门配置中不要超过20M,5M,10M其实足够的
一些参数和环境配置的解释和参考,包括对于googledrive历史遗留旧文件永久无法下载的403bug文件的处理方法:

[post cid="741" cover="http://"/]

title
大学渣:
苹果的新本没有风扇 性能试win的好几倍
[11:01:41 PM]Cutemoe:
或许我明白了
等等手机说不定就超越笔记本了
手机功耗我挺看好
[11:02:28 PM]大学渣:
嗯 对
[11:02:29 PM]Cutemoe:
等3mn工艺关注下时代变化
[11:02:37 PM]大学渣:
苹果再下一盘大棋
这个新本就是手机u
arm的
等到 macos 和ios 软件统一以后 win
就死了
[11:03:20 PM]Cutemoe:
以后十小时续航能打败太多笔记本
[11:03:24 PM]大学渣:
win和安卓咋统一啊
[11:03:49 PM]Cutemoe:
win会带个模拟器
[11:03:52 PM]大学渣:
对 新本儿中毒使用能十几个小时
基本上 除了大夫 没人会工作过笔记本的续航了
Cutemoe
win会带个模拟器
功耗
手机功耗多低啊
win再怎么着也不行
[11:05:16 PM]Cutemoe:
其实win游戏多还是有优势的
[11:05:22 PM]大学渣:
苹果intel的系统也不行
[11:05:26 PM]Cutemoe:
8k vr是个突破口
[11:05:45 PM]大学渣:
游戏平台 mac 没戏
这点 苹果确实做不到
[11:06:24 PM]Cutemoe:
至少国内来说,pc端大众市场,win活个20年妥妥的
毕竟很多人还执着2003 xp
[11:06:59 PM]大学渣:
主要是够用
没必要升级
等到机器人 ai 发展起来 这些就淘汰了
[11:08:13 PM]Cutemoe:
ai真的成熟了,社会意识形态冲击反而更大
不光是硬件软件问题了
[11:09:07 PM]大学渣:
但是ai目前前景也不是很广
[11:09:09 PM]Cutemoe:
ai隐私侵犯维权,ai人格合法生存权
真的不好说
[11:09:14 PM]大学渣:
我看一片文章
ai 有两种
模拟人的 早期
[11:09:36 PM]Cutemoe:
ai道德问题,把女朋友ai改造性奴,违法不?
这些问题
[11:09:52 PM]大学渣:
和现在的根据经验判断的 deepmind的
[11:10:14 PM]Cutemoe:
ai已故亲人想解脱,你放着不准他消失,会判刑么?
都是一堆问题
ai仿制女明星,艹了,算强奸么?
[11:10:46 PM]大学渣:
但是deepmind 的准确程度想要达到人脑 那计算量太大了 所以还是会有
:neutral_face:
[11:10:48 PM]Cutemoe:
[11:10:50 PM]大学渣:
瓶颈
[11:11:03 PM]Cutemoe:
硬件和算法还差很多的
[11:11:09 PM]大学渣:
deepmind相当于穷举那种
[11:11:19 PM]Cutemoe:
成熟后,道德法制问题又是大难题
天天艹ai萝莉抓不抓?
[11:11:35 PM]大学渣:
需要无比庞大的数据库实现一个5岁男孩的辨识能力
这就是 目前ai的困境
所以也不能太乐观 想太多关于道德方面的局限,想太早了
[11:12:12 PM]Cutemoe:
其实研究生物脑细胞原理更有价值
[11:12:38 PM]大学渣:
Cutemoe
其实研究生物脑细胞原理更有价值
对,其实比较高层次的还是拟人才行
但是先在一个首要问题就是大脑的数据对接
[11:12:49 PM]Cutemoe:
我终究觉得情感模拟用一条条开关和硅晶不解决问题
[11:12:57 PM]大学渣:
就是mask搞的那个
[11:13:08 PM]Cutemoe:
脑电波如何管理的,挺核心的问题
[11:13:13 PM]大学渣:
那个要是有突破,人类就飞起了
[11:13:26 PM]Cutemoe:
情感很多时候不是判断后执行的
如果运算脱离不了判断,绝对完成不了跨越
[11:13:57 PM]大学渣:
感情涉及到很多激素啊 电什么的
精神病就是这些出问题
要吃药
但是抑制这些 人就变傻了
[11:15:38 PM]Cutemoe:
[11:15:52 PM]大学渣:
其实人的感情也可以看成是机械的极致,只是她到了和随机结合到一起的程度
[11:15:57 PM]Cutemoe:
我又发现了,跟我聊天的人也都是水笔
[11:16:19 PM]大学渣:
所以就是我们考试 很难拿100分
因为有随机部分
这个我们决定不了
[11:16:48 PM]Cutemoe:
人脑就是电子运算介质的生物cpu
[11:17:06 PM]大学渣:
就像投篮 1米远你仍1千次可能都很难达到全中
[11:17:23 PM]Cutemoe:
其实什么时候做什么事,你觉得你有随机性,会自己控制自己怎么选,其实你控制不了的
[11:17:34 PM]大学渣:
机器人投篮1w次 会有99%的可能全中
对,
[11:17:49 PM]Cutemoe:
过程感觉很随机,实际上每次结果都固定了
[11:17:51 PM]大学渣:
我很认同这一点
是固化了的
你认为你能控制
[11:18:08 PM]Cutemoe:
你的运算过程给你感觉欺骗了你
[11:18:08 PM]大学渣:
是大脑给你的错觉
哈哈
我不和你聊了
[11:18:31 PM]Cutemoe:
所以你会恋爱
[11:18:34 PM]大学渣:
一是要睡觉
[11:18:38 PM]Cutemoe:
睡觉
都是被控制的
dna就是高级程序代码
[11:19:08 PM]大学渣:
二是,感觉认知很类似 没啥需要争辩的 没意思
[11:19:29 PM]Cutemoe:
所以人一定要证明自己是独立的,感觉到自己的意义
[11:19:54 PM]大学渣:
太tm有道理了

我要证明自己存在
哈哈
[11:20:27 PM]Cutemoe:
世界本质是追求低能耗和死亡
生物在dna控制下反向生存
我挺好奇是要得到什么呢
[11:21:17 PM]大学渣:
我去,我感觉要用热力学第二定律直接把你毙掉算了 。。。
[11:21:23 PM]Cutemoe:
粒子本质的自强不息。
[11:21:45 PM]大学渣:
就是很神奇吗 量子力学的 那套说法
我们都是随机的存在嘛 来去随机的
[11:22:12 PM]Cutemoe:
那么反过来思考,如果找到一种粒子,追求比世界更快死亡和归于平静的
或许能碰撞出永生的生物
黑洞后到底是什么
[11:22:45 PM]大学渣:
真个世界就是一个大的粒子跃迁
[11:22:56 PM]Cutemoe:
人类为什么越发达越要探索黑洞
[11:23:21 PM]大学渣:
太难了 。。 我需要营养快线了
[11:23:23 PM]Cutemoe:
很可能是正粒子永恒的追求,黑洞里有我们身体粒子渴求的东西
[11:23:51 PM]大学渣:
你还挺文艺
[11:23:58 PM]Cutemoe:
比正粒子跑得快,如果速度上拼不过
[11:24:04 PM]大学渣:
我个核心理工男 有点搞不懂了
[11:24:21 PM]Cutemoe:
那么应该是在另一个纬度才能实现的追赶了
到底是什么属性呢
[11:25:01 PM]大学渣:
:joy:
[11:25:21 PM]Cutemoe:
其实我挺怀疑一种规则下诞生的子体是否可以探究到外在规则下的产物
突破口可能就是粒子转换器了
这玩意违反当代物理常识
edited
但是很可能只有违反常识才可能达到另一个维度,将dna片段转译成另一个维度粒子能承载的规则,布局,实现百亿年后另一个自己,随机而又必然出现在某一刻
[11:28:47 PM]大学渣:
Cutemoe
但是很可能只有违反常识才可能达到另一个维度,将dna片段转译成另一个维度粒子能承载的规则,布局,实现百亿年后另一个自己,随机而又必然出现在某一刻
我觉得不是没有可能
平行世界肯定有无数个我们
[11:29:15 PM]Cutemoe:
人类最大的风险在于,另一个维度是早被人算计好的,还是人类真正到过黑洞那种世界
Unread messages
[11:29:47 PM]大学渣:
你看 Rick and Morty 就知道了 那个片子脑洞可以
[11:29:58 PM]Cutemoe:
其实如此不惜代价布局或者追寻,那个目的到底多重要,才会产生生物如此进化的思维